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新闻宣传  ->  重大宣传主题  -> 正文重大宣传主题

青春力量助力“五水共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由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团委主办,瓯飞集团团工委和大眼睛志愿者爱心艺社协办的“小鱼治水亲子乐跑”护河生态志愿行动在金海湖举行。

  来自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的80余名亲子“河小二”志愿者齐聚金海湖,开展“小鱼治水”活动。仅30分钟,志愿者们就将小鱼们放归自然,开始它们的治水使命。紧接着,大眼睛爱心艺社志愿者带队开展清洁河道、河岸清洁行动,亲子志愿者们手拿耙子、钳子、垃圾袋,认认真真地清理河岸沿途所见的废弃物、生活垃圾。

  在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团委志愿者的带领下,80余名亲子志愿者们来到“亲子乐跑”活动现场。从起点出发,亲子家庭除了要完成4公里的亲子跑,还需完成途中2个闯关点设置的任务,并在完成后盖章返回起点。亲子志愿者来到第一道“答题”闯关点,随机抽取3道五水共治相关的题目进行答题。

  据悉,自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开展以来,该区团委积极贯彻落实区党委、团市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小鱼治水、河小二护水、治水宣传、亲子乐跑等志愿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凝聚治水共识,带动青少年、群众共同携手,以青春力量助力“五水共治”,实践青年建功“美丽浙南产业集聚区”。

  □王翼翔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