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这些时令花卉, 值得你细细赏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浙江新闻客户端一篇《满城花香从何来?100万株月季倾杭城》的文章刷爆了朋友圈,杭州有100万盆月季,让许多温州市民隔“屏”艳羡。都说“开到荼蘼花事了”,春末夏初的温州,花事如何?昨日,记者采访我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得知,春末夏初的温州同样花开不败,美不胜收。城市道路、街心小品、休闲公园,到处繁花似锦。园林工作者提醒广大市民,可以抓紧时间前去赏玩,其中不少花卉不仅好看,而且稀奇,过了这个时间节点,想要再见面,大家就要等上一年。

  花开最美的市区道路

  地点:市府路看点:三角梅

  今年市府路上的三角梅真是美翻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并在微信朋友圈里称其为温州当下最美道路。

  这么多红色三角梅,花开似火,将整条市府路都映衬得格外喜庆和热闹,迎接骄阳似火的夏天到来。市民詹女士说:“每次开车经过这里,我都会忍不住放慢车速,感觉今年市府路的三角梅开得特别鲜艳好看。”

  三角梅开得如此繁盛,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的绿化养护工人们露出了欣慰的笑脸。自从2013年市府路开始种植三角梅后,经过几年的精心养护,市府路上火红的三角梅已经成为市区城市道路彩化的一个亮点。

  目前市府路上的三角梅数量已经达到400多株,其中大多数为三角梅中的四季红品种,一年四季花开不败。此外,为了提升市府路的绿化景观效果,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的养护工人们还在市府路护栏内侧增添了云南紫等植物品种,使市府路成为当下花开最美的道路之一。

  花开最多的街心小品

  地点:车站大道喜来登酒店附近

  看点:30多种花卉

  市区车站大道时代广场、财富中心、喜来登大酒店前面的花坛,种植了许多娇艳的花卉,被市民称为花开最多的街心小品。

  绿草丛中,红、橙、黄、紫,各色草本或木本花卉尽情怒放,夺人眼球。其中仅喜来登大酒店附近的绿地上,就有熏衣草、金雀花、美女樱等30多种花卉。

  市民说,绿色虽然是城市不变的主色调,但绿树少了红花的掩映,城市色彩也会变得单调,适当建设街心小品,能给城市绿化增添不少情趣。

  花开最绚烂的公园

  地点:杨府山公园、牛山公园

  看点:睡莲、美女樱、紫娇花等

  春末夏初,市民想要看繁花似锦,建议逛逛家门口的公园,因为有专业的园林设计工人精心打点,这个季节的公园里,各种时令鲜花竞相怒放。

  在市区杨府山公园的盘溪廊等水域中,七彩莲花成为一道美景。据了解,杨府山公园的七彩莲池建于2015年,总面积约4675㎡,由南往北呈阶梯式布置成7个水池。如今开得正欢的七彩莲池里有黄、蓝、白、红、紫、橙、粉色等7个品种的香水莲。公园管理者说,睡莲喜阳光,晨开暮闭,花期约6个月。

  市民来杨府山公园,除了看睡莲外,这个时节还能看到金鸡菊、矢车菊、虞美人、蛇目菊、高雪轮等,其中有些花卉一年里也就最近几天开放,错过要再等一年。

  除了杨府山公园,瓯海的牛山公园眼下也是花的海洋。美女樱、紫娇花。红千层等成片开放,吸引了无数游人。此外公园里还有花开一树的洋紫荆、繁星点点的紫花满天星、花如金蝶的黄花槐、娇俏可爱的瞿麦、洁白如雪的女贞等,将春的绚烂一直延续至今。  夏婕妤通讯员詹冬蕾范赛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