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央视在温拍摄少儿越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来源:温州晚报

  10日,央视CCTV11戏曲频道《过把瘾·宝贝计划》栏目的导演组来温州拍摄VCR,温州“婉韵少儿越剧传习社”10岁的小学员陈梓恬(右图)和8岁屠芮嘉(下图)被选中,分别饰演《梁祝·回十八》中的梁山伯和《打金枝》中的公主。

  这是“婉韵少儿越剧传习社”的学员再一次亮相央视。之前,学员余一璇也参加了CCTV15《音乐优等生》2017年第一季学员,2014年被央视CCTV3《向幸福出发》栏目选中,参与节目录制。

  像陈梓恬、屠芮嘉、余一璇这样在课余时间参加培训班学习戏曲的小朋友,在温州有一批。她们穿着量身定做的戏曲服装,在老师的指导下,各个神采飞扬,颇具“角”的风采。这样的业余爱好家长支持,小朋友们也喜欢。

  据了解,这个培训班是由温州越剧团青年演员潘婉婉创办的,谈到创办戏曲班的初衷,潘婉婉介绍:“四年前,有家长带着孩子找上门要求学习越剧,这让我既诧异又感动,因为的每次戏曲演出,台下观众大都是老人,鲜见孩子的身影。面对越剧团人才断层,新一代人从事戏曲专业越来越少的现象,培训班坚持越剧要从娃娃抓起,在少儿中推广,发展越剧,只有让孩子们走进剧院,走近戏曲,越剧才能够年轻化。”潘婉婉在家人和同行的支持下创办了“婉韵少儿越剧传习社”,学员从刚开始的2人渐渐增加到现在的50多人,为越剧的发展点燃了星星之火。

  温州越剧团青年演员潘婉婉师从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是徐派第四代传人:“这次两个孩子上央视节目的小朋友跟我学了4年的越剧,特别是8岁的屠芮嘉,家住乐清,她爸爸每周都送她来温州市区上越剧课,这样坚持了4年,真是难得。越剧是古老的戏剧艺术,在温州的越剧梯队中,我也是年轻的一代。如今有这些00后、10后的小朋友加入,就像是注入新鲜的血液。虽然来学习的孩子将来不一定会成为知名的‘角’,但肯定会成为越剧传承和发展的力量之一。这让我特别开心。”□陈付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