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健康温州行”大型活动启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深入推进“健康温州”建设,“健康温州行”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大型活动昨天在市区松台广场启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该活动由市卫计委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温州商报承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邱小侠,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商报总编辑金可生,市卫计委副主任陈乐慧、章建新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17家省市级医疗卫生单位的名医、护理人员现场为市民开展健康义诊服务,受到市民好评。

  近年来,我市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不断建立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爱国卫生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5年荣膺“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据《2015健康中国发展报告》和《2016中国健康城市发展报告》显示:温州在74个地级城市中健康综合指数排名全国第二,温州医疗卫生水平“领跑”全省地级市。此外,全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0.5岁,全市传染病总报告发病率,孕产妇、婴儿死亡率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市人群主要健康指标达到达到中高收入国家水平。

  今年是“健康温州”战略实施推进之年,也是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健康温州行”大型活动的启动,是全面实施“健康温州”战略的一项具体行动。据介绍,在为期近一年的时间里,主办方将在全市各地开展送医送药下基层、健康讲座进社区等活动,集中开展健康话题、健康产业专题宣传报道,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全力推动健康温州和健康产业发展。

  邱小侠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说,群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期盼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更能不得病、少得病,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她希望通过“健康温州行”活动推动温州爱国卫生运动,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助推“健康温州”建设。

  程锦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温州加快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工作的关键一年。市卫计委将持续发力,把预防工作作为卫计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开展健康教育进网络、健康体检进社区、健康饮食进餐桌、疾病筛查进村居、病媒防控进家庭等五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李杨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