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张耕与市民一同参加端午“粽”文明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又是一年端午节,情浓粽飘香。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来到市区“红日亭”,参加以“红日暖温州致敬治水人”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温州端午‘粽’文明”活动,与市民们一起包粽子、赏民俗、传递文明,共迎端午佳节。

  鼓词韵律袅袅,粽香粥香四溢,菖蒲艾叶高悬……上午9时许,华盖山广场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市民。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举办的“端午‘粽’文明”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

  “祝大家端午幸福安康!”张耕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一起,来到市民们中间,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红日亭”里,一张张长桌旁,老人们正在包粽子、煮粥、烧伏茶,忙得不亦乐乎。大榕树下,民俗文化“达人”们正在展示书法、米塑等作品。张耕与“红日亭”老人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他说,温州有深厚的文化民俗。要进一步展示、丰富传统民俗文化,深入发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广大市民的节日过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具意义。

  “红日亭”是温州慈善地标。传播爱心、传递文明,来自庆年坊社区的义工队正为群众提供家电维修、健康义诊等便民服务;学生志愿者们正开展爱心义卖等活动。“市民在活动中展现出的志愿服务精神令人感动。”张耕走访一个个服务点,向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寄语志愿者们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争当道德模范标杆,共同打造互爱互助的文明新风尚。他叮嘱,要做大做强红日亭等道德地标,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用道德润泽人心,让温州温暖长存。

  活动中,十万“生态粽”“文明粽”,由文明志愿者和街道乡镇代表,送给身边的一线治水人、护水使者,用“粽”传递治水理念,营造人人护水的氛围。在现场,以“爱水、护水”为主题的少儿绘画、京剧表演等各类少儿活动,表达着对治水人的敬意,吸引着市民的关注参与。张耕希望有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传播治水理念,吸引发动全民力量,共同投入到治水行动中。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