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督查“小广告”整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来源:温州商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在瓯海区景山街道勤奋社区督查小广告整治工作

  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吕朝晖一行先后督查鹿城、瓯海、龙湾三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街门店、居民小区等区域的“小广告”整治情况。

  胡剑谨一行首先来到市区温迪锦园小区,这里的楼梯上、通信设备箱上、消防器材上仍贴着不少小广告;同样的小广告乱象在市区人民路附近的珊瑚大楼、钻石大楼、翡翠大楼,以及景山街道勤奋社区也有存在。

  在滨江街道新田园住宅区六组团,督查组发现之前十分严重的张贴乱涂画现象,经整治已取得很好的效果,但也有多处整治后的区域又被贴上小广告。

  此次督查中,小广告乱象较严重的区域是蒲鞋市街道青园社区的天盛花园8幢。督查组当即责令相关负责人在7日内进行整改。

  在龙湾区蒲州街道楠溪江路沿街店面的卷帘门上,也都有乱涂画小广告现象,甚至一卷帘门上布满了20多条修门电话号码。

  胡剑谨表示,整治小广告一方面要抓典型,让乱涂画、乱张贴者自己清理,吸取教训;另一方面一定要持续发力、认真严管,确保小广告不反弹。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5月1日至6月2日,市区共查处非法小广告2370起,责令违法当事人清理小广告约9792平方米,向各通信运营商报送停机通信号码1804个,移送其他部门小广告违法案件(线索)16起,查处未履行卫生责任区制度清理小广告2起。智慧城管共采集上报小广告7466件,已处置7299件。在整治的同时,各地也出台了一些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项锐 诸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