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政务服务网“四个一”创新工程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6月6日上午,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政务服务网“四个一”创新工程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连新良,市府办副主任方培雷,市跑改办副主任、市审管办副主任柯小敏作“最多跑一次”工作进展通报。

  据介绍,我市已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市本级和11个县(市、区)分别于2月底和3月底前公布了两批共1144项和9716项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分别占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的85.4%和80.5%。同时,在5月初完成市本级906项、11个县(市、区)6647项公共服务事项梳理,率先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布。

  我市已在全省率先设计并实施具有温州特色的“一站、一网、一库、一端”“四个一”工程,深度推进信息数据的打通、汇集、共享、开发和利用。

  此外,去年我市成立了大数据管理中心,建设了统一的政务云平台,全面推动全市342个信息系统向“一朵云”整合。目前我市已建立了全市一体化的“一窗受理”信息平台,并在审批大厅设置了专门的电子材料处理中心,变“纸质流转”为“电子流转”,变“串联办理”为“协同办理”。

  最后,市府办、市编办、市审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