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路演谋“资”持,温州文化产业打开新格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温州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创意街区、重点文化企业及成长型文化企业路演评审活动落下帷幕。我市共有19家文化园区、7家文创街区、100多家文化企业参与。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加强文化产业园区、街区及文化企业的扶持培育。参与路演的文化产业园区、创意街区、文化企业相关负责人演示了各自的项目优势、持续创新与成长能力、未来规划及融资需求等,充分展示了我市文化产业领域的新生力量。

  “我们是众创空间,通过路演这个平台不仅展示了自身的文创项目,还了解了温州地区文创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瑞安市融社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亮说。

  在评审林浩看来,通过两天的路演发现了温州有不少优秀的文创项目,包括教育用具、创意设计等,都值得好好挖掘。“温州有好的氛围和好的土壤,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去支持文创企业,多向杭州、上海等地取经。”

  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挂上“加速挡”。据统计,文化产业增加值从2011年的116.01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02.45亿元,年平均增速达到19.1%,增速位于全省第二,占GDP比重从2011年的3.4%提升到2014年的4.7%。2015年“三上”骨干文创企业44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