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商投拍《纵横四海2》 打造中加经典合拍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日前,第二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上海电影集团举办,电影领域的重要领导、电影人等150余人参加。本次发布会的主要推手是温商、上海梦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酷仔(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定岭。他在发布会上宣布启动吴宇森导演版本《纵横四海2》的拍摄,将其打造成中加两国的经典合拍片。

  本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了多个签约仪式,其中中加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上海梦加投资有限公司、酷仔(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香港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启动吴宇森导演版本《纵横四海2》的拍摄。中加电影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2015年,我们与香港星空传媒签订了吴宇森导演版本的《英雄本色》版权,投资拍摄的《英雄本色4》已于今年4月份杀青。该电影由丁晟导演,王凯、王大陆、马天宇主演,年内将公映。近期,我们再次与星空传媒签订吴宇森导演版本的《纵横四海》版权,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取景拍摄。”陈定岭希望,通过中加电影节的合作,将这部大IP电影做成中加两国的经典合拍片,也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充分运用加拿大的旅游资源和新科技资源,发挥两国电影制作优势,拍一部观众喜欢的优秀电影。

  中加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23日至2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电影节共设七大板块:开幕式典礼、国际电影展映及评选(新增电视剧展映部分)、中加合作项目创投(新增剧本大赛)、女性电影题材研讨峰会、娱乐科技高峰论坛及展会、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与蒙特利尔建市37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及闭幕式典礼。

  陈定岭说:“中加国际电影节主席宋淼认为,电影节促进了中加合作交流,也为大学间研究项目的互动、学生的互访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今后要继续凭着对中国电影的满腔热情,带着将更多地把加拿大电影引入中国的美好愿望,把中加国际电影节做好、做大、做强。”温都记者叶锋

  新闻+

  人物名片

  陈定岭,今年39岁,苍南钱库人。他创办的酷仔实业曾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许零售分销商,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生产商与零售商,2016唐山世园会—糖果王国乐园投资商以及NBA等大型赛事特许商品的生产商等。

  这两年,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和电影市场大繁荣的机遇下,陈定岭也开始加入电影创作的行列,出品了很多泛娱乐产品,包括影视、动漫、绘本、文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