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温州“四轮驱动”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温州在浙江省率先探索出“一站、一网、一库、一端”为核心的“四个一”工程,深度推进信息数据的打通、汇集、共享、开发和利用,从而实现“精准跑”“单口跑”“数据跑”乃至“不用跑”。6月12日,新华社刊发《“温州“四轮驱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报道。该报道被人民网、今日头条、浙江新闻APP等网媒转载刊发,经百度搜索关键词多达457条相关新闻,温州本地媒体同步做好推送,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广泛而积极影响。

  报道说,温州市建立“一站导引”,努力实现“不再无效跑”。温州市本级所有涉批的58家单位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办事指南已全部进入“一站导引”系统,各县(市、区)在6月底前将陆续实施到位,办事群众只要登录温州政务服务网或在微信上关注“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就可以使用。

  报道称,温州市推进“一网通办”,努力实现“不用多头跑”。温州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为切入点,通过连通网络、优化流程、延伸功能,让老百姓办事不用“多头跑”、可以“就近跑”。

  报道指出,温州市数据资源“一库共享”,努力实现“数据替人跑”。温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管理办法》,对群众办事过程中使用频率最高的28项涉及人口、企业、不动产、社保等数据资源,在4月底前全部实现归集共享,统一向各部门开放应用。

  报道最后还指出,温州市拓展升级“一端服务”,努力实现“一次也不跑”。今年以来,温州提出上半年网上申报事项达50%的目标要求。这意味着,约一半的办事项目将从“跑一次”到变为“零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