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今夏高温天偏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来源:温州商报

市民在九山湖游泳纳凉。蒋文广 摄

  明天入伏,接下来一周的天气也不负“三伏天”之名。市气象部门预测,从今天开始,市区将连续5天,最高气温达到35℃。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4.1℃,逼近高温线;而文成、永嘉都已突破35℃高温线,其中文成气温全市最高,达到36.5℃。

  恐怖的还在后面。市气象部门预测,今起到下周二,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徘徊在34℃至35℃之间,其中今天到本周六,连续5天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5℃,重点是本周四到周六没有雨;本周日至下周一,气温才回落到34℃;下周二气温再次攀上35℃。另外,“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模式,主要集中在本周二、周三和下周二。

  今年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共40天。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出现35℃以上的高温日数将比常年偏多,达到35℃以上的高温日,将有15到25天;极端最高气温38℃~40℃,部分地区可能达到40℃以上。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了一份2017年中国避暑旅游城市榜单,昆明、安顺、贵阳、长春等城市都名列前茅,七八月份有出游意向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