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党员老父亲鼓励儿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苍南马站镇宣传委员许允水,在父亲及妻儿的陪伴下,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义举。他是我市第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白衬衫、黑西裤,胸前佩戴党徽。昨天上午8时40分开始,许允水静静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室里,鲜红的血液顺着导管,缓缓流入血液分离机。“持续了4个多小时,整个过程很顺利,除了有点疲劳,并无痛感和不适感。刚休息了几个小时,现在精神可以。”许允水说,血液分离机共从他身上采集了252毫升干细胞混悬液。

  “完成这次捐献,对我来说算是实现了一桩心愿。”许允水是一名社会热心人士,从1998年至2016年先后无偿献血16次。2012年5月,他从报纸上看到县红十字会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的信息,便踊跃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中。

  今年6月13日,许允水接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称他的血液“初步配型”成功,如果愿意捐献,将进行进一步的血液采集和身体检查。“得知这个情况感觉挺意外,能配型成功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没想到能让我碰上。”许允水坦言,当时有那么一刻的忐忑。因为尽管对造血干细胞知识有所了解,但接下来具体步骤如何,是否会面临困难,他并不清楚。但他转念又想:“2012年填表是一个党员的承诺,既然走出成为志愿者第一步,我就要从容地走下去。”经县红十字会讲解,消除后顾之忧后,他对这次捐献甚至有了一丝兴奋。

  从忐忑到决定捐献,与他全家人的支持不无关系。他父亲许方渺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当过乡村医生,对血液疾病的知识有所了解。“既然表达了捐献意愿,就要信守一个党员的承诺,而且现在捐献科技很发达了,我让他放心去做。”许方渺坦诚地说。为了支持和照顾儿子,他与儿媳、孙子三人一起陪许允水赴杭州实现捐献之旅。

  从许允水身上采集的“血液种子”,当天下午即被送往河南省,注入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男子体内,重新点燃另一盏生命之灯。患者的妻子当天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许允水捎来了一封感谢信。“是您给了我们一家人希望,挽救了我老公的生命……给了我们一岁半的儿子一个爸爸,真心特别感谢您能愿意救我们一条生命,特别特别感激。”

  听妻子念完那封感谢信,许允水动情地说:“生命价值至上,祝福对方跨过困难,消除阴霾,拥抱以后的幸福阳光。”(林乃鹏 王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