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新闻发布  -> 正文新闻发布

温州举行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8月5日上午,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市经信委副主任李雄伟做主题新闻发布,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瓯海区经信局副局长徐凯、温州市服装商会秘书长陈琦翔分别就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相关事项做补充说明。

  据介绍,此次温州工业设计大赛具有鲜明的主题特色,将充分围绕“创新设计,引领时尚;“智”汇东瓯,变革动能”为主题,助推“温州制造”向“温州智造”的跨越。是我市历年来规格最高的设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瓯海区政府共同承办,将面向全国企业、工业设计机构和高等院校及国际国内选手广泛征集优秀作品。比赛设置包含高端装备类、电子信息类、居家用品类、服装服饰类等4大类别。

  大赛将分为产品类、创意类、服装服饰专类和特别设立的企业冠名奖。“企业冠名奖”是根据行业需求设置作品征集类别和条件,对温州产业发展更有针对性。本次大赛奖金总额高达193万元。届时还将举办服装服饰时尚秀、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工业设计作品展、工业设计与制造企业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工业设计和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成果转换,培育壮大新动能。为企业与设计人员搭建一个沟通交流、思维碰撞、激发灵感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