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温大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学习陈莹丽先进事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温州日报

  90后乡村女教师陈莹丽用生命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在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引起热议。连日来,师生通过各媒体渠道学习、讨论陈莹丽的教育精神,掀起一股“学习陈莹丽,学习最美教师”的热潮。

  他们既是学生,也是未来的教师。“陈老师的事迹,使我联想到二个字——担当。”16级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潘龙飞有感而发,“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当走上讲台的那一刻,更多的是用心做教育,所有认真做事情的人都应该得到认真的对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需要在教育生涯中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青年的未来与国家的未来一样,同在远方。”

  即将迈入大二的教育技术专业学生俞佳敏说:“我们和陈老师一样都是‘90后’,她离我们那么近,她的巍巍师德、不朽师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动力。我们要将知识践行到行动中来,用行动来发扬师范品德,展现师德的魅力。”

  “乐教才会适教,才能最大限度地释放才智、实现价值,抵御不良世界观和价值观的侵蚀,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情。”学院小教系书记海霞表示,她从陈莹丽身上看到了新一代教师朴素的教育情怀和坚定的人生信念,对教育理想的执着追求以及对学生高度责任的精神。

  让为师者燃起对教育的激情,让学生看到一个师者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示范。学院教育系书记周奇认为,陈莹丽老师用生命践行言传身教,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先进事迹,对学院师生都有着极大的感染力。 (卓扬 吴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