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牵手”薄弱村 摘掉“穷帽子” 浙江温州探索“帮扶八法”激发两新组织帮扶作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来源:人民日报

  7月18日,人民日报刊发《“牵手”薄弱村 摘掉“穷帽子”浙江温州探索“帮扶八法”激发两新组织帮扶作用》的报道。该报道被人民网、环球网、浙江在线、东方头条等45个网媒转载刊发,市属媒体、“两微一端”同步做好相关报道,全面宣传了全市两新组织帮扶所取得成效。

  报道说,温州有5404个村,其中经济薄弱村量大面广,占全省近1/4。温州市委组织部通过“帮扶八法”,即薄弱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等资源参股企业与村经济联合体的股份富村法,由企业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提供资金和信贷支持的金融助村法,行业协会商会、社会团体和龙头企业等联合薄弱村共同组建专业合作社的产业立村法,由企业在薄弱村投资建设农贸市场等捐赠给村集体的捐赠帮村法,由企业将当地土特产品在电商平台上进行推广、销售的电商活村法等八种方法,积极帮扶经济薄弱村。

  报道称,温州共有223家企业、54家社会组织与258个薄弱村结对,落实帮扶项目187个,已帮助95个薄弱村实现“摘帽”。

  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说:“我们通过‘帮扶八法’,积极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发挥资金、技术、信息及经营管理等优势,帮助经济薄弱村不断提高经营性收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按时保质消除经济薄弱村走出了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