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讲好鹿城故事 传递道德力量

“最美声扬白鹿城”主题巡讲昨天启动,该区“最美人物”网上展示厅正式上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来源:温州晚报

  8月16日上午,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该区首场“最美声扬白鹿城”主题巡讲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同时,鹿城区“最美人物”网上展示厅也于当日正式上线。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联合主办,松台街道承办。活动当天,市民俗学会会长金文平,作为首期宣讲嘉宾向大家分享了《三位最美温州人的感人义举》。牺牲自己生命救下在铁轨上玩耍孩子的“全国道德模范”李学生,拾到1300万元巨款物归原主的“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徐丽珍,面对飞车劫财歹徒见义勇为的“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郭小亮……金文平用生动朴实的温州方言,将一个个“最美故事”娓娓道来,精彩的演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市民孙女士表示:“听完真的很感动,他们真的是鹿城的骄傲。我们普通人也要向他们学习,做更多好人好事。”

  据悉,“最美声扬白鹿城”的第一轮巡讲活动,计划从今年8月一直持续到12月底。活动将深入鹿城区各街镇、区直各单位、区属各中小学,通过宣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方面的“最美人物”好故事,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阐释鹿城“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深刻内涵。

  “最美声扬白鹿城”主题宣讲团由17人组成,成员既有市级以上先进典型荣誉称号获得者,也有曲艺界名师、中小学德育教师以及拥有较为丰富宣讲经验、具备一定宣讲能力的社会人士等。

  当天,鹿城区“最美人物”展示厅网上平台也正式上线。该平台作为宣传鹿城先进典型人物及事迹的网络主阵地,设立了好人系列、感动人物和道德模范等三大展示区块,涵盖从全国、省级到市级、区级等各类道德荣誉获得者。今后,鹿城区的“最美人物”故事,不仅可以通过宣讲团精彩的演讲来了解,还可以通过网络的方式,感受这股社会正能量。

  活动上,还公布了鹿城区2017第一、二季度“社区好人”名单,胡秀兰等37名来自基层的普通群众成功入选,现场为其举行了颁奖仪式。他们还获得由鹿城农商银行出资设立的“道德公益基金”奖励金各1000元。来自滨江街道的“社区好人”管朝勇说,他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没想到收获了这么多鼓励,今后还要继续努力才行。

  高寒潇 王翼翔 孙明珠

  -新闻链接

  2013年以来,鹿城区持续开展“鹿城好人”、“社区好人”、“最美志愿者”、“最美环卫工人”等各类先进人物评选活动。截至目前,累计选树“鹿城好人”20名,“社区好人”14批149名,推送并入选“中国好人”3人,入榜省、市级“道德模范”13人,“浙江好人”18人,“感动温州人物”、“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32人。

  2015年,鹿城率全市之先设立街镇“道德风尚基金”。截至目前,该区累计设立129个民间道德奖。

  2017年,该区红日亭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再掀大爱热潮。鹿城的爱心伏茶点实现从“地标”到“地图”,常年设点120余个,释放了蕴藏在民间的巨大道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