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最美声扬白鹿城”主题巡讲启动 首站走进庆年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综合

  从路不拾遗,将1300万元巨款物归原主的徐丽珍,到飞身救下铁轨上玩耍孩子的全国道德模范李学生……这些平凡人、身边事,让鹿城的城市形象显得更加鲜活,更加有血有肉。今天上午,松台街道庆年坊文化家园内座无虚席,老少齐聚,聆听市民俗学会学长金文平用温州话讲述“最美鹿城人”的故事。

  

  今天,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最美声扬白鹿城”主题宣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庆年坊文化家园是巡讲的首站。宣讲前,胡秀兰等37名鹿城区2017第一、二季度“社区好人”接受了表彰,每人获得1000元的道德奖金。据悉,自2014年起,鹿城区农商银行共出资200万元建立道德公益基金,专项表彰各类好人、道德模范等。

  “鹿城是出好人、育好人、养好人的‘道德沃土’,近年来,全民行善的巨大力量更是进一步释放。”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丰富文明建设载体、加强文明建设力度,该区陆续打造了“鹿城好人”、“社区好人”、“最美志愿者”、“道德风尚基金”、红日亭等“善文化”品牌,建立了层层挖掘、推选身边好人的制度,常年推进。截至目前,累计选树鹿城好人20名,社区好人14批149名,推送并入选中国好人3人、入榜省、市级道德模范13人,浙江好人18人、感动温州人物、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32人,涵盖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善举。在政府的实时跟进引导下,这些好人“盆景”变成了一片片道德“风景。”

  “我们需要‘好人文化’的存在,于是精心筹备了此次主题巡讲,以更好地宣传身边好人、讲好鹿城故事,通过这些好人个体传递正能量,不断为‘道德大厦’添砖加瓦。”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首轮巡讲,鹿城区邀请到市级以上模范人物、资深宣讲老师、曲艺名家等17人组建成宣讲团,即日起陆续深入鹿城区各街镇、区直各单位、区属各中小学等地,以演讲、曲艺等形式宣讲“好人”。巡讲活动将从今年8月持续到12月底。

  网络作为传播善行义举的重要载体,鹿城“最美人物”网上展示厅也于今天正式上线。该平台设立了好人系列、感动人物和道德模范三大展示区块,涵盖全国、省市级、区级等各类道德荣誉获得者。今后,它将作为宣传鹿城先进典型人物及事迹的网络主阵地,助力鹿城阐释“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