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洞头风景亮相大萤幕 《海草》瞄准欧洲电影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温州晚报

  厉害了,洞头又要亮相大荧幕啦!下周一,80后重要的中国影像艺术家之一——沈朝方导演,将带着主创团队一路向南,奔赴洞头区开机拍摄都市情感类电影《海草》。

  此次拍摄的这部作品,由横光利一的短篇小说《海草》改编。小说讲述充满着复杂关系与道德伦理的家庭,在团聚的两天一夜里却意外演绎着温馨的日常。而电影体现了宽容与爱的价值观,娓娓道来一个十分温馨的家庭故事。导演希望透过这样一部艺术电影,歌颂人性与善意,反思忏悔与复活、罪与罚以及人和人之间的彼此信任。并努力“拍一部可以看几十遍、意犹未尽的电影,让余味定输赢。”

  影片的主创团队有沈朝方导演,艺术顾问霍廷霄老师(陈凯歌《霸王别姬》、《荆轲刺秦王》总美术指导),色彩总顾问宋建明教授,调色指导平凯磊老师,日本音乐家金大伟和制片人项焱、李琳、余伟忠、孙永增、李晋林、卢炜。

  作为一部院线电影,《海草》瞄准的目标,是欧洲三大电影节。该片由西区电影公司、花岗渔村、中国美术学院望镜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白盒子艺术馆、江南布衣+、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电影学院、eFFicient、DUNPIN敦品联合出品。

  届时,大家就可以在大荧幕上看到洞头的花岗渔村、七夕节、烤鱼船、鸟岛、沙滩、海鲜市场、渔船等极具洞头特色的场景。

  胡晚露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