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城市风光  -> 正文城市风光

瓯海大道愈夜愈美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晚8点,随着瓯海大道高架桥上的灯光陆续点亮,依托高架桥的物理造型,光色呈现出水的艺术化特征——“水光潋滟”“波光粼粼”和海洋文化。不仅体现了高架桥的挺拔雄伟、大气恢弘,同时在夜晚天空下,宛若一条条舞动的丝带,流光溢彩、色彩纷呈。这是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样板段项目率先点亮带来的视觉震撼。

  据悉,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样板段项目,施工范围为瓯海中心区域、秀浦路至半塘街段,长约1.4公里。项目主要是对桥体、桥墩、上下匝道等设置全彩线条灯、洗墙灯等进行亮化施工,于7月10日进场,目前,高架已全线完工并进行亮灯。同时对沿线建筑,包括瓯海区便民服务中心、瓯海商务广场等12个行政办公、商业办公项目等标志性建筑进行亮化。通过这一系列的亮化工程建设,瓯海中心区将进一步提升新城建设品位,展现丰富多彩的新城形象。

  作为温州市城区亮化提升的重要工程,根据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设计方案,瓯海辖区范围内亮化设计为一横轴、一片区、十二节点。一横轴为宁波路至汤家桥路沿线高架区域12.5公里,一片区为牛山南路至温瑞大道周边部分重要建筑区域,十二节点从西到东依次为宁波路、秀浦路、景屿路、娄东大街、半塘街、沉木桥街、牛山南路、东方路、蛟凤北路环岛、龙霞路、温瑞大道和汤家桥路分别与瓯海大道交叉的路口。

  项目要求在整体统一的色温下,根据每个功能分区采用不同色温,使整体景观在统一中产生符合城市形象的水波纹起伏感。在各功能区分布上,城市入口——宁波路至秀浦路,灯光要求时尚、魅力;新城及中心办公区——景屿路至沉木桥街,灯光要求高端、品质、大气;生态文化区——沉木桥街至牛山南路与温瑞大道至汤家桥路,灯光要求自然、生态、文化;人文区——牛山南路至温瑞大道,灯光要求和谐、舒适。

  “该项目的建设是提升城区建设品质、打造生态优美之城的需要,灯光主题体现瓯越文化,并与全线绿化、建筑等相协调。”瓯海区工务局副局长戴东鹏介绍,现由瓯海区负责的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从温州动车南站至汤家桥路,全程12.5公里。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即将进场施工,工程总投资约4984万元,瓯海段全线亮化工程将于10月1日前亮灯,龙湾段也即将施工。 (金朝丹 陈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