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温州公安“百万申请网上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浙江日报

  8月5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温州公安“百万申请网上办”》的报道。该报道被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等24家网媒转载刊发,为“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报道说,温州市每年户籍、证明办理量超过200万件。8月2日平台上线后,借助人脸识别、数据共享等手段,所有业务只需动动指尖即可办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报道称,温州市公安局依托温州大数据中心,主动连接民政婚姻登记、死亡注销、住建局房屋产权登记、卫计医院出生证明、人力社保证明、侨办华侨回归等6项政务数据和常住人口基本信息、违法犯罪人员库等9个公安数据。

  实现数据共享后,温州市民可以在全市任意一个公安派出所办事窗口办理该市行政区域内跨所、跨县的户籍类、证明类办事申请。线上,只需一部手机,通过注册并刷脸认证身份后,市民可通过平台办理购房迁移、夫妻投靠、出生申报等7项户口登记业务,以及临时身份证明、有无犯罪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8项证明申请,真正实现全市受理、全国通办、全网流转。

  报道说,今后,温州市公安局“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将依托大数据分析、智能识别等前沿技术,建立智能化的在线审批体系,自动完成数据辨识、流转、审批等,让“最多跑一次”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