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温州制造从卖产品到卖标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浙江日报

  8月8日,浙江日报以半个版面刊发《温州制造从卖产品到卖标准》的报道。该报道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64家网媒刊载转发,有效助推温州经济转型升级,树起“浙江制造”标杆。

  报道说,近年来,温州坚持以标准强市、质量强市、品牌强市和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培育出了一批在全国都能够叫得响的产品品牌,温州制造业的综合实力日益提升。

  报道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温州企业已不再是技术标准的跟随者,而是积极参与制订国内外各类标准,在“卖标准”这种看不见的软实力上一较高下。

  报道指出,参与标准的制定,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市场话语权。而通过提高产品标准,带动产业提升,也成为越来越多温州企业的共识。

  2015年,温州在我省率先改革试点行业协会参与“质量共治”的新模式。按照温州“十三五”规划,到2018年,温州全市力争规模以上企业主导产品采标率达到70%以上,主导或参与制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达到1000项以上,其数量规模位居我省同类城市前列。

  报道还说,通过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大力开展“标准化+”行动,温州市在体制机制、体系建设、供给能力等方面探索先行、率先突破,从而提升了“温州制造”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