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

温州大力推进信用示范城市创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浙江日报

  8月13日,浙江日报以半个版面刊发《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的报道。该报道被中华网、网易等网媒转载刊发,为温州大力推进信用示范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报道说,一座城市为何视诚信如生命?在温州的发展史中,诚信无疑有着深刻的含义。诚信,伴随着温企、温商的成长史,更见证了温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发展历程。

  1994年,温州在全国率先提出实施“质量立市”战略,审议通过《温州市质量立市实施办法》;2002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每年8月8日设为温州“诚信日”。2007年8月8日,“信用温州品牌强市”诚信主题活动在当初烧毁温州产劣质鞋的杭州武林广场举办,温州企业家共同点燃“诚信之火”。

  报道说,信用温州,如何淬炼这张“金名片”?近年来,温州以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重要载体,大力推进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打造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企业法人和自然人“五位一体”信用大数据平台。

  截至目前,温州信用大数据平台共归集全市63个信源单位共359类信用信息,为全市1.2万家非企业法人、26.9万家企业、50.6万家个体工商户和821.7万个自然人建立信用档案,上报“信用中国”网站信息112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