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潮起瓯江竞奔流 直挂云帆向涛头

温州全面构筑改革“四梁八柱” 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浙江日报

  8月16日,浙江日报以跨版大篇幅的版面刊发《温州全面构筑改革“四梁八柱”,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报道。该报道被光明网、网易等47家网媒转载刊发,为温州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报道说,八月如火,一场更胜气温的“比学赶超”观摩活动,在瓯越大地纵横拉练。这是温州扬鞭催马促发展的足音之一。

  报道称,温州发展的亮色不断蓄积——以果敢探路,“温州模式”率先破局,浙南之滨活力迸发。从谷底走出,爬坡过坎,经济局势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在全省进位,再造优势,再创辉煌,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

  报道指出,转型与重整交织,突围与赶超交融。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社会办医综合改革、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吃“改革饭”长大的温州,如今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各项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注视这一刻——“六城联创”“五水共治”“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城市蝶变新生,不断上演“速度与激情”。

  报道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温州锚定新方位,全面构筑改革“四梁八柱”,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再创新优势、再造新辉煌,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

  报道称,近年来,温州持续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先后承担了52个国家级和省部级改革试点。“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这是温州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改革干事准则。从国家金融综合改革,到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再到“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体系构建……温州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各项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

  报道指出,在浙南沿海之滨,北承“长三角”,南接“海西圈”,温州并不拘泥于固定的区位。而是以创新和开放的视角,将目光锁定“温州人”,通过内外温州人网络,全面对接和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将温州区位优势裂变放大,推进温州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