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对外文化交流  -> 正文对外文化交流

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泰顺千年廊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下午,“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泰顺千年廊桥”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幕。

  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南方周末、浙江日报、人民网、光明网、腾讯、新浪、网易等全国百家主流报刊媒体、门户网站及网红大V云集泰顺,以“融媒体立体报道”矩阵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聚焦此次盛会,在全国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品牌知名度,助力廊桥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吸引全国各地资本特别是在外泰顺商人回乡投资旅游业。

  “泰顺的发展,优势在生态,出路在旅游。”启动仪式上,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发挥各界媒体“全媒体、广覆盖”的作用,不仅推销和展示泰顺廊桥,助力廊桥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更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泰顺文化,宣传和推介泰顺旅游,提高“中国氧吧·康旅泰顺”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泰顺旅游“走出去”、游客“走进来”。

来自全国百家媒体的记者昨日下午走进首个采风点白鹤山庄,采访高空铁索桥项目。 郑鹏 拍摄

  泰顺县是国家级生态县,森林覆盖率达76.68%。其中,泰顺廊桥具有中国桥梁“活化石”之称,境内保存完好的唐、宋、明、清代的木拱廊桥达30余座,有15座廊桥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中国廊桥之乡”。

  据介绍,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报告指出,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推出一批精品民宿、休闲养生等高端旅游产品,进一步打响“神奇山水、传奇温州”旅游品牌。一直以来,泰顺把发展旅游作为该县发展的战略选择和主攻方向,并提出“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发展思路,相继设立了廊氡省级旅游度假区,创成了廊桥文化园、乌岩岭国家4A级景区,建设了莲云谷温泉等一批旅游项目,游客数量、旅游产值年均增长22.5%、28.5%。

  去年9月的一场台风——“莫兰蒂”,冲毁了有着“桥梁活化石”之誉的泰顺3座国宝级廊桥。一年过去了,泰顺人民发挥智慧,发扬救桥精神,将其中的文重桥提前修复完毕,另外两座桥也将在11月底前完好重现。

  值此之际,泰顺邀请全国百家媒体云集泰顺,聚焦“重生”的廊桥,共同讲述三座国宝级廊桥在水毁、抢修、修复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诠释新时代的“廊桥精神”和“泰顺人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百家媒体前往首站白鹤山庄参观采风。走“中国第一长”铁索桥,徜清澈溪水,领略飞云湖美景。之后,在司前畲族镇畲寨山庄,大家不仅观赏了独特的畲族风情表演,手拉手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据悉,接下来,媒体记者还将继续采风胡氏大院、廊桥文化园、文兴桥修复现场、时尚体育小镇等,挖掘“一个旅游点致富一个村”“一个旅游区繁荣一个县”等典型样本。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泰顺县委、县政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泰顺县委宣传部、泰顺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泰顺县风景旅游管理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 (冉梦蝶 林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