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州90后冲击中国舞蹈最高奖

王鹏编导的作品《心有翎惜》入围“荷花奖”决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中国舞蹈家协会官方网站昨天公布,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复评结束,温州90后新锐编导王鹏的《心有翎惜》舞蹈作品入围总决赛。这也是我省唯一一个入围全国第十一届舞蹈展演的作品。

  独舞《心有翎惜》讲述这样一个故事:一些稀有鸟类濒临灭绝,当天空中飘落下最后一片羽毛,它悲鸣地呼喊着“环境的污染,空气的污灰”。表演者徐梦迪用她惊艳的舞技,让人们警觉自然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

  今年26岁的王鹏小学就读于温州少艺校,后考入省艺校舞蹈表演专业,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编导专业。王鹏目前任职温州肯恩大学,他编导的作品《战马》《井紧相依》《我的姐姐》等作品多次获省、市大赛金奖。

  “荷花奖”是中宣部批准立项的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奖。“荷花奖”以其评奖的导向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荷花奖”舞蹈比赛原则上每两年举办一次。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