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文化产业  -> 正文文化产业

市委宣传部调研文化产业发展 支持新兴业态做大做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市委宣传部调研组赴鹿城走访、调研部分文化企业,把脉文化产业发展新业态,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

  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已逐渐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2011年至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递增到263.19亿元,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从全省第7位跃升为第4位。

  据了解,我市近期成立了一批以网络文学、电子竞技为代表的泛娱乐产业性质文化企业。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其中两家新公司:温州十音文学网络有限公司和温州超神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十音文学文化传媒旗下囊括十音文学App、三里文化、天牛网络科技等新业态,拥有2000余部独家签约作品,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仅十音文学App日均读者达20万人次,下一步将打造文学作品、动漫等全产业链生产体系;超神互动网络科技目前已拿到10亿元的B轮意向投资,计划投资建设电竞综合体验中心、主题乐园、主题酒店等项目,发展态势良好。

  调研组表示,网络文学企业作为内容生产企业,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对接好高校人才资源、温州题材资源,既要传递温州的“好声音”,又要做大做强内容产业。电子竞技企业要处理好兴趣和职业、产业和竞技、观赏和体验的关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氛围。调研组在听取企业反映的困难后表示,市委宣传部将在政策优惠、人才引进、上市辅导等方面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帮助解决。(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