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市民文化节又一“好戏”上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明中艺术团昨晚展演《中华韵》

  “东方红,太阳升……”昨天晚上,温州明中艺术团中华韵演出在开场舞《东方红》中拉开序幕,第五届市民文化节之社会艺术团队大展演又一“好戏”在工人文化宫上演。

  节目精彩纷呈,中华韵各艺术队不仅带来了中国古典舞《善柔情韵》、现代舞《古道行》、大舞姿组合《江河万古流》、民族民间舞《草原晨曲》等舞蹈表演,还带来了手位、站姿、蹲姿组合展示,最后,演出在艺术队员大合唱《中华韵之歌》中落下帷幕。

  《中华韵》是由今年80高龄的温籍舞蹈艺术家王明中先生积四十余年心血创编的一项健身养生形体艺术。这项艺术集中华医学、生理学、武术、太极、气功等传统健身养生文化之精髓,融中西方舞蹈美学、形体艺术之精华,以健身为目的,以舞蹈为载体,融科学健身、美学塑形为一体,具有鲜明的民族性、严谨的科学性、完美的艺术性、广泛的群众性。

  随着“中成协中华韵健康教育基地”在温落地挂牌,“中华韵形体运动协会”、“中华韵健康艺术协会”的相继成立,中华韵的普及推广正实现国内全面覆盖,目前已普及至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威海、温州等地,参加活动人数全国达15万人次。

  王明中是新中国第一代舞蹈家,首批获得“国家荣誉舞蹈家”证章、“为中国舞蹈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荣誉证书,历任温州市舞蹈家协会第一、二、三届主席,名誉主席,被誉为“温州歌舞之乡领路人”、“德艺双馨艺术家”。□潘虹/文余日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