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温州市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 线上线下互动将开展多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关于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统一部署,9月18日上午,我市同步启动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网络基础运营商代表温州电信分公司、属地重点网站代表温州新闻网、信息服务企业代表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物联网企业代表浙江天地人科技有限公司等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紧扣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如何落实《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网民的权益。随后,温州商学院团委书记董磊磊作为网民代表发出倡议:网络安全,你我共筑!倡议大家争当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中国好网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强调,要紧紧围绕“护航十九大”这一主线,坚持以法治网,筑牢网络安全的法治防线;坚持敢于担当,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宣教并举,着力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本次活动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个主题,以“四个专题活动、六个主题日”为主要载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组织开展“百万网民共倡网络安全”、“百个平台共创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楼宇”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活动,并通过举办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网络安全网上访谈、倡议书转发等形式,强化线上线下互动,全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全力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