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浙江省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公示 温州入选63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9月8日,省建设厅会同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财政厅联合开展了浙江省省级传统村落申报工作,经申报、初审、现场复核、各厅(局)评议等程序,公布了浙江省第一批省级传统村落公示名单,拟命名全省634个村庄为省级第一批传统村落。其中,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桂川村、文成县百丈漈镇上石庄村、永嘉县溪下乡陈坑村等63处传统村落入选。

  据悉,为加强全省传统村落和民居保护力度,2016年8月,浙江省出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指导意见》,全面摸清我省传统村落保有现状,完整记录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加快建立健全有利于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各项机制。力争2017年底前,全省列入国家、省和地方名录的传统村落数量分别达到400个、1000个和2000个以上。同时,每年选择100个左右传统村落开展重点保护,打造“两美”浙江建设样板。据2012年普查统计,温州市具有较高保护利用价值的历史文化村落146个,占全省971个历史文化村落的七分之一以上。此前,温州市永嘉县岩坦镇张溪林坑村、苍南县马站镇金城村、泰顺县罗阳镇仙居村、南浦溪镇库村等6个村落已先后入选住建部公布的中国传统村落,已全部直接列入省级传统村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