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他山之石  -> 正文他山之石

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来源:人民网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指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但是,“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笔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任重道远”,一方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任务重,不管是管党、治吏、反腐,还是思想、作风、执纪,“全面从严”一个都不能降低标准、一个都不能放松要求;另一方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抓而不紧、落而不实的问题,有的地方和部门、单位管党治党还没有管到位上,没有严到份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的,管党治党“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就是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以强烈的责任心,用丁是丁、卯是卯的认真劲,把中央有关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往深里抓、实里做,抓住要害、抓在点上,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中,要在全面从严的“铁”上抓出痕迹、管党治党的“石”上留下足印,则必须在原有工作力度上更加使劲,狠抓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工作终端落地见效。同时,要健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加大督查指导和责任追究力度,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抛弃私心杂念,把精力用在全面从严的刀刃上、力气下在管党治党的要害上,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责任、意识形态责任等的落实,确保“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成常态、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