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产业  ->  文产动态  -> 正文文产动态

两岸(瓯海)文创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温州商报

 古法造纸工艺体验、时尚服装设计展示、精品动漫轮播……9月23日上午,2017浙江·台湾周两岸(瓯海)文创产业发展论坛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开幕,现场不仅集中展示了众多来自两岸的文创产品,更有两岸专家从产业定位、人文特色、生态环境以及创新发展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度探讨,为瓯海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好的理念与策略,为两岸文创产业发展路径出谋划策。

  “文创产业作为文化产业和创意产业的新业态,温州市人民政府把它视为大业。这次论坛举办地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是文创的集聚地,也是2016年被列为浙江省第一批的特色小镇。”副市长郑朝阳在会上表示,包括温州创意设计学院、微电影节等活动的分会场也都坐落于瓯海时尚智造小镇。

  台北市前副市长、台湾文创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总执行长卓世杰,中国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现场分别带来了台湾文创与特色小镇、时尚智造特色小镇打造之道、创新设计与数字创意产业等主题演讲,并与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马勇伟共同围绕“多措并举打造特色时尚智造小镇”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让现场观众获益匪浅。

  两岸(瓯海)文创产业发展论坛以“时尚引领·智造未来”为主题,由市政府、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瓯海区人民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台办、市经信委、市文广新局承办。 (刘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