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搭建国际艺术桥梁 昊美术馆上海开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

  坐落于上海浦东的昊美术馆(上海主馆)日前正式开馆。据悉,这是昊美术馆继温州分馆之后开放的第二家美术馆。

  开馆当天,举办了“宣言:朱利安·罗斯菲德”展览。该展览是德国艺术家朱利安·罗斯菲德自2012年以来在中国的第一次大型美术馆级别个展,呈现了罗斯菲德过去12年里的重要作品。

  昊美术馆(上海)开馆经过近五年的筹备,是具备当代艺术收藏、陈列、研究和教育功能的全新文化机构,共有三层展览和活动空间,总面积约70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5000平方米,美术馆办公、仓库及服务区域约2000平方米。

  昊美术馆由收藏家郑好先生创办,国际策展人尹在甲先生担任馆长。温州馆于2013年开馆,至今举办了近20场重要的当代艺术展。包括《1.62M:林天苗艺术展》《曲解:周啸虎个展》《敬畏此刻-韩国当代艺术展》《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中国巡展》等。同时,昊美术馆也广泛地与其他文化艺术机构合作,举办了《社会雕塑:博伊斯在中国》《中国表现艺术展》等重要展览活动。

  作为关注当代艺术系统性收藏的重要艺术机构,昊美术馆的收藏涵盖了从东方到西方艺术界的2000余件艺术作品,在现有馆藏的基础上,昊美术馆将进行持续而系统的当代艺术收藏。 (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