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双百计划  -> 正文双百计划

李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李蕙

  单位:苍南蒙正学堂

  职务:校长

  年度主抓项目1:苍南县文明礼仪进基层系列公益行动:按照苍南县文明创建工作要求,着力打造大爱苍南,诚信社会,道德高地,文明新风,开展文明礼仪进乡镇、社区、村居、校园、文明单位、窗口单位等系列行动,不断提高城市文明形象和公民道德素质。蒙正学堂依托自身教学资源,整合文明礼仪优秀师资,借助部分县外礼仪老师,组成强大的文明礼仪教师队伍人才库。根据不同单位实际工作需要,开设政务礼仪、商务礼仪、服务礼仪、窗口礼仪、生活礼仪等课程,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交流互动等方式,为各单位提供教学服务。进度安排:文明礼仪进基层系列公益行动全年计划安排24期,每月安排2期,根据培训工作需要和现有教学条件可能酌情增加。截至今年4月,先后在苍南县中学、苍南县职业中专、宜山芙蓉村文化礼堂、福德湾文化礼堂、钱库环川文化礼堂、矾山、马站、南宋公益园、湖前公益园、龙港中对口、桥墩、苍南国税局、苍南税务集团、司法局、农业局等举办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深受社会各界欢迎。

  年度主抓项目2:普及经典国学打造书香门第:实施书香家庭、传诵经典、书法、家庭访谈、民俗活动以及亲子国学夏令营等“5+1工程”。一是书香家庭:大手牵小手,发挥家长主体作用。 (1)国学读书计划,(2)读书体会或者感悟,(3)家庭读书故事,(4)书香家庭回访。二是经典传诵:集中传诵,亲子传诵,声乐伴奏传诵。三是经典书写:展示书法艺术,以各种字体撰写国学经典,可以邀请名家现场挥毫,学习书法和联系经典相辅相成。四是经典访谈:以家庭为单位,邀请主持人和国学教育名家,共同分享国学教育故事。五是经典民俗:端午、中秋等安排民俗活动。六是亲子国学夏令营:促进亲子间的关系。进度安排:2017年,我们拟邀请500个家庭参与,“5+1”工程活动安排共50场活动,具体按照工作计划安排每周1-2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