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党风廉政  ->  他山之石  -> 正文他山之石

“实干”是拥抱新时代的正确途径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人民网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同志,迈向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苦干实干是我党的优良传统。邓小平曾说,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天上不会掉馅饼,新时代不会自动到来,而要通过团结拼搏、齐心协力干出来。

  实干是时代责任,是不变初心。担任镇长时,廖俊波把自己当做最小的人,把服务群众当做最大的事。去北京领奖前晚,他失眠了,觉得“优秀县委书记这个称号太重了,生怕辜负了党,辜负了老百姓。”回来后,他对妻子说:“组织上给了这么高的荣誉,除了更加努力工作,没有其它办法报答组织的恩情。”从此没白没黑地干,用行动忠诚于党,用实干服务于民,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廖俊波就是8900万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牢记党的宗旨,不负党的重托,用生命书写担当,为我们竖起了实干丰碑。

  党员带头干,力量无穷大。过去的兰考是灾区,困难多,可在焦裕禄眼里,“兰考是个大有作为的地方,问题是要干”。在焦裕禄精神激励影响下,一代代兰考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一年接着一年干,如今胜利脱贫、奔向小康,让人民过上了好日子,实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民治风沙、遍植木麻黄的谷文昌,带领群众致富、矢志扎根农村的沈浩,退而不休、坚守山林的杨善洲……无数共产党人在位一天,干好24小时,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努力践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做出了“不忘初心”的时代答卷。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发扬苦干实干作风,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向贫困宣战,才让一个个“兰考”富起来、美起来。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共产党员是干出来的”,不仅是脱贫攻坚、推动工作的关键所在,也是推开新时代大门的正确途径。干字当先,困难面前不低头,贫困面前不自弃,就没有过不去的高山险阻;实干打底,把困难留给自己,把关爱献给他人,迈向新征程就有无穷力量,履行新使命就能战无不胜。然而,当前仍有一些人,面对新时代不谋新作为,却心存“懒散的旧思想”。比如,少数困难群众自暴自弃、甘于落后,有的好吃懒做、不思进取,只是伸手要补助。个别党员干部只图舒服当官员,不为群众办实事,“不冲一线”而是主动“退二线”等等。诸如此类,少了蛮拼的干劲,缺了担当的精神,如何从容迈向新时代,如何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立足岗位、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真抓实干、一干到底,才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最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