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籍青年舞者蔡亦寒摘“荷花奖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来源:温州晚报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北京舞蹈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于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举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温籍青年舞蹈演员蔡亦寒的独舞《故国》在本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大赛中夺魁。这是又一位温籍优秀舞者荣获“荷花”殊荣。

  “荷花奖”是中央两办批准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是为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活跃舞蹈理论与舞蹈评论,推动我国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旗舰式活动,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筹备举办的国家级舞蹈类评奖活动,引领着行业的发展、代表着舞蹈行业的创作水平和高度。

  累计约1393000人次通过中国舞蹈家协会视频平台、光明网FACEBOOK海外账号、中国舞蹈家协会服务号“舞蹈PLUS”、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公众号、央视网络电视台(CNTV)五大平台,观摩了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网络直播盛况。

  在本月3日晚的比赛直播现场,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张玉照点评说:“《故国》这个男演员我非常喜欢,可以说是当今中国最优秀的古典舞演员。这个演员从头至尾都是在演绎人物,他不是在跳舞,他是在诉说,毫不夸张地说他已把舞蹈动作化为一种语言。”中国舞蹈泰斗、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更是这样评价:“《故国》的男演员把南唐李后主演得是入木三分,令人赞叹!中国古典舞演员能把人物塑造成如此高度,实属不易。请大家记住这个演员的名字,他叫蔡亦寒。”

  1993年12月出生的蔡亦寒,是洞头人,自小就显示出了极高的舞蹈天赋,小学曾就读于温州少艺校,读五年级时,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来温州选苗,他被选中录取。高考时,蔡亦寒又凭文化课和专业课均位居第一的好成绩考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大学毕业分配到总政歌舞团(现改为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工作。□江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