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全国全省表彰道德模范 姚玉峰吴国彪获殊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揭晓。温州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获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此前一天,我省举行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姚玉峰获敬业奉献模范,瓯海区郭溪街道曹埭后岸鞋包机厂员工吴国彪获见义勇为模范。

  据悉,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其中浙江3人入选,6人获提名奖。另外,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日前结束,28人获此殊荣。

  姚玉峰,20多年埋首于眼科角膜移植研究探索。角膜移植,已有逾百年历史,但移植带来的排斥反应,长期困扰了医学界。实验证明,排斥反应最主要的是针对角膜最后一层的内皮,厚度仅为六微米,姚玉峰创造的技术解决了这六微米的难题,解决了排斥反应这个世纪难题,被国际眼科界命名为“姚氏法角膜移植术”。今年8月,姚玉峰获“白求恩奖章”。

  2016年9月,瓯海区郭溪街道曹埭村,一个5岁小男孩不慎掉入河中。吴国彪跳河救人,献出年仅21岁的生命。他的事迹感动了温州整座城市,先后被授予“见义勇为勇士”“瓯海好人”“最美温州人”“浙江好人”等称号。(黄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