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宣传动态  -> 正文宣传动态

文明城市回应百姓美好生活向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周五在京召开。温州顺利通过复查,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对温州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再接再厉、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鞭策。

  文明桂冠,得益于不懈努力。回望2015年温州首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的三年,我市上下以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始终保持创建目标不变、创建信心不减、创建标准不降、创建干劲不松,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大力实施“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全面深化精细化管理、城市内涵打造、文明风尚培育等工作,城市环境明显改善,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文明桂冠,归属于全体市民。三年来,全市人民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城市荣誉感,积极响应并参与到城市文明建设的各个环节。在此,我们要向每一位自觉代表温州形象、努力维护城市文明的市民表达由衷的感谢。因为你们的倾情投入、充分理解、全力支持,温州城市文明建设有了最强劲的动力!

  “全国文明城市”,每一轮创建、每一次迎检,都意味着对温州城市文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要求。对于温州来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只是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任务,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起点。我们不能满足于现有的成绩沾沾自喜,而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对照群众期盼、查补工作短板、系统解决问题,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温州改革发展也进入转型升级的新阶段。我们要坚定扛起“探路者”的使命担当,为中国城市文明发展贡献更多“温州智慧”“温州方案”,向世界展示中国高水平城市文明的标杆形象。我们要奋力续写好温州这部创业创新史,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同步发力、协调推进,推动温州实现更平衡、更充分、更全面的发展,满足温州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奠定坚实基础,在温州城市文明史上镌刻新时代的高度。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亦同此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让我们瞩目长远、立足当下,满怀激情把温州文明城市建设推向新的高度,让我们的城市更好地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