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温州 开启瓯越文化之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为在海外宣传推广城市形象,提高温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10月13—16日,市委宣传部、市外侨办联合举办了“瓯越文化之旅—海外华文作家、华文媒体”活动,邀请11个国家和地区的23位海外华文作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来温州采风,寻访温州自然美、人文美,挖掘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实践。

  10月13日,意大利欧联网刊发《瓯越文化之旅开启,华文媒体齐聚温州》的报道。报道称,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外侨办联合主办的“瓯越文化之旅华文媒体温州行”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意大利欧联传媒集团、尼日利亚《西非统一周报》波兰环球周报、大中华通讯社11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记者受邀相约温州,开启为期4天的瓯越文化之旅。

  10月16日,浙江新闻客户端刊发《 23位海外华文作家、华文媒体来鹿采风开启文化之窗》的报道。报道称,10月14日上午,“瓯越文化之旅海外华文作家温州行”走进鹿城,来自美国、匈牙利、比利时等国23位海外华文作家、媒体齐聚鹿城,登上“诗之岛”。随后,来到温州南戏博物馆、温州规划展示馆参观。

  10月29日,纽约华文女作家顾月华刊发《风流温州人—温州的文人与人文》的文章。文章说,走进温州,不久我就发现,温州,是一个被人误解的地方。温州商人,是在其次呢。我眼里的温州,看到了很多的文人,看到了很多的人文。这文人不迂腐,这人文不枯燥,这些温州文友,及一路上的观望考察,大有数风流人物,就在温州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