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理论党教  ->  理论学习  -> 正文理论学习

【求索】不忘初心 忠诚履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此次集中轮训让我在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收获巨大。

  一、看成就、增自信。过去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勾画了强国复兴的总蓝图和时间表,昭示了我国发展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作为公安交警部门,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公安交管工作在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上创造新业绩,是当前需要深入研究践行的重要课题。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履行职责使命,坚决守护平安建设责任。立足精准高效,紧紧抓住道路安全、畅通等关键环节,根治交通安全“薄弱点”,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以实干精神全力守护平安。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践行为民服务,坚决护航发展保障民生。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服务保障民生贯穿于公安交管工作的始终,努力让公安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

  三、深学习、重践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根本、最核心、最紧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公安交警是公安队伍中的大警种、大队伍,一方面,要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打造主动警务、民生警务、实力警务为切入点,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深入推进温州道路交通新秩序建设,坚持“严字当头、精字落地”,建立“智慧交管”防控管理体系,积极探索勤务改革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现代警务新模式,全力提升公安交警核心战斗力,全面提升科学管理交通的能力和水平,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更有保障。另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全力维护公平正义,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公正感。同时,要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把群众反映的公共服务“堵点”“痛点”“难点”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建设“互联网+”平台,积极稳妥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温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 林宗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