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首届温州文学奖今年出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市作家协会昨天透露,今年我市将举行首届温州文学奖评比活动。

  温州市作家协会主席程绍国称,当代温州文学军团已形成双峰并峙格局,国内以王手、哲贵、钟求是、东君等为代表,国外以张翎、陈河等为代表,国内国外遥相呼应,“为激励温州年轻作家多出佳作,今年我市将举行首届温州文学奖评比工作。”

  据介绍,首届温州文学奖将设立“未来之星·2018年度温州文学小说家奖”、“未来之星·2018年度温州文学散文家奖”和“未来之星·2018年度温州文学诗人奖”等奖项。在作品的基础上评人,候选人年龄为1977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发表作品期限为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含期末接到编辑部通知录用的)。奖金各为1万元。拟设三个评委组,市作协主席程绍国为散文组组长、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哲贵为小说组组长、市作协副主席马叙为诗歌组组长。颁奖典礼定于今年11月文学周举行。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