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道德建设  -> 正文道德建设

鹿城启动第八个慈善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义工为路人送上爱心美食。 苏巧将 摄

  理发、维修电器、特色小吃、题写春联……1月23日是第八个鹿城慈善日。昨日,以“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为主题的鹿城慈善日启动仪式在松台广场举行。来自鹿城区的12支义工队伍,为市民送上各式各样的志愿活动,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为现场每一位人带去贴心服务,也让更多市民走进慈善,了解慈善。

  记者在现场看到,20顶红色帐篷依次排开,红日亭、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六方和、乐慈、乐善、厨师、太极健身教练等十多支义工队的慈善义工们带来了特色志愿服务,维修家电、免费理发、推拿按摩、题写春联、各类小吃及文艺表演等,每个摊位前都排起了小长龙、人气十足。

  此外,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17年度鹿城区优秀慈善义工,并为新成立的5支义工队授旗,鹿城区多家社会爱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现场进行慈善认捐,这些募集来的善款,将用于缓解鹿城区贫困群体实际困难。“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温州市实验小学兰小草义工队的负责人曾庆明说,当我们帮助的人,面带微笑,发自肺腑地和我们说着“感谢”时,内心感到无比幸福,这是一种做义工的快乐。

  据悉,今年是第八个鹿城慈善日,该区慈善总会根据每年不同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具有品牌效应的救助项目,把慈善关爱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群身边。今年的主题为“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鹿城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区将组织开展各项慈善义工活动,传递善行美德。 (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