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1月26日至1月30日 看舞龙舞狮大赛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1月26日至1月30日,第四届“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暨全市首届舞龙舞狮大赛将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五号馆举行。活动将营造传统春节的节日氛围,展示温州独特的春节习俗。

  随着“二十四节气”成功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节日也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寄托着浓郁的人文气息,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此次活动通过挖掘、整合温州市及全省各种传统年俗和非遗文化资源,在2018年春节来临前,全方位展示全市70余项饮食类非遗项目,细纹刻纸、蓝夹缬等非遗文创产品,木偶戏、温州鼓词等传统戏剧、曲艺类非遗展演项目,市民可在现场尽情品尝、购买、参与互动,亲身体验非遗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1月29日下午,在会展中心5号展馆,温州书画院的“翰墨飘香添年味百副春联赠市民”——2018年温州市书法家赠春联活动将邀请我市8位书法家书写春联和福字,赠送现场观众,给市民带去新春的问候和吉祥的祝愿。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为市民量身定做,从而营造浓浓年味,唤起全社会对传统年俗文化的整体记忆,使非遗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华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