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社会宣传  ->  典型人物  -> 正文典型人物

温宣公益短片精选第43期:青春领袖徐嘉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青春是什么?对于青春,“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梦想与奋斗无疑是青春的最美注解。

  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中国男子游泳队队员徐嘉余的事迹短片。徐嘉余,1995年8月19日出生于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小时候受到曾是游泳运动员的妈妈影响开始接触游泳,2002年被挑选进入温州市少体校,2008年入选浙江队。多年来,徐嘉余获奖无数,并于2017年7月25日,在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日复一日的简单动作,坚持十几年并非易事,徐嘉余一直很拼,他说:“我的梦想就是为了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一步步地去完成。没有一步登天,只有脚踏实地去完成。”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一起擦亮青春的奋斗底色,将个人的“小青春”融入时代的“大梦想”之中,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