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中央、省级及海外媒体聚焦 “贯彻十九大·打造铁三角”主题外宣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11月13-15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外讲好温州故事,传播温州发展好声音,市委宣传部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积极对接主流媒体和相关部门,邀请海内外主流媒体60余家近百名记者来温采访报道,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会、部门采访对接会和对外传播合作交流会等形式,大力开展“贯彻十九大·打造铁三角”主题外宣活动。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央广、央视等中央主流媒体,澎湃新闻、新浪网等互联网大咖,以及西班牙侨声报、法国华人卫视、欧洲华人报等海外媒体纷纷围绕温州推进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以专题、整版或跨版等形式陆续刊发相关报道百余篇,人民网、中国网、凤凰网、网易等60多家网络媒体相继转载刊发,掀起宣传报道新时代温州发展的热潮。

  11月20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温州市市长张耕:温州金融生态基本修复》的报道。报道称,浙江省温州市市长张耕近日在“贯彻十九大?打造铁三角”主题外宣活动上,向中外媒体记者说了近五年来温州市最富有底气的一句话:“银行贷款不良率从最高峰的4.68%下降到目前的2.17%,金融生态基本修复。”

  11月17日,国际在线刊发《温州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新“铁三角”》的报道。报道称,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与杭州、宁波一起被称为带动浙江省经济发展的“铁三角”。近五年,温州在民营经济、市场流通等领域积极探索、生动实践,在改革创新当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动能。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担当,十九大后的温州,将继续弘扬温州精神,以温州人敢想敢干的闯劲儿,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增进民生福祉而努力奋斗。

  11月17日,欧洲华人报社刊发《60余家海内外媒体齐聚温州共谱城市“梦想的声音”》的报道。报道说, 11月14日上午,“贯彻十九大,打造铁三角”主题外宣活动暨2017温州市对外传播合作交流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包括新华社、国际在线、浙江在线、凤凰全媒体、欧洲华人报、华盛顿中文邮报在内的60余家百名中外媒体记者齐聚温州,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温州的新实践新探索,对外传播温州梦想新声音,为城市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