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聚焦温州人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创业创新故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温州宣传网

  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积极联系对接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组织专题采访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或连线采访等形式,大力宣传改革开放以来温州人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创业创新故事。中央、省级等主流媒体先后刊(播)发《新时代温商:不忘温商初心不负使命担当》、《关于温州商帮,你读懂几分》、《温州人5年来投资“一带一路”项目67个》等十余篇相关报道,为温州人“商行天下、善行天下、文行天下”的生动故事,展现温商在“一带一路”上创业创新的时代风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12月05日,经济日报刊发《2017“一带一路”温商南宁峰会举行新温商发展迎来新机遇》的报道。报道称,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温州商会代表、温商企业代表及国内外“一带一路”专家齐聚南宁,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商未来。温州商人是中国现代“商”场中最具影响力和传奇色彩的一支中坚力量,他们坚忍不拔的品格、开疆拓土的胆略、纵横四海的豪气,以及最具时代特征的温州人“四千”精神,令人刮目相看。

  12月11日,新华社刊发《拓展“一带一路”,温州企业家跑出加速度》的报道。报道称,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之一,有38万人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温州人先后在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地设立18个境外商品城,建成境外营销机构261家。目前,温州市四大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入驻企业约230家,年产值约22亿美元,带动所在国就业约1.2万人。

  12月21日,中新社刊发《探温州开放新方位:“一带一路”下的国际时尚智城》的报道。报道称,在“一带一路”愿景下,为更好地引导本土优势产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温州“一带一路”投资贸易研讨会于20日在浙江温州召开。会上,温州市副市长汪驰表示,“走出去发展”是温州最大的特色,希望借助此次研讨会的思想碰撞、经验分享,共同寻求温州未来对外开放的发展新路。”12月27日,半月谈刊发《那此活跃在“一带一路”上的企业家们》的文章。文章说,“好企业志在四方”,康奈集团副总裁兼俄罗斯境外园区执行董事钟普明表示,康奈作为中国制鞋行业的知名企业,在行业中率先实施“走出去”战略,不仅将专卖店开到欧美,更实现了从“产品输出”到“品牌输出”、从“品牌输出”到“资本输出”的新业态拓展和新模式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