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文化艺术  ->  文艺动态  -> 正文文艺动态

温籍女导演吴琴执导新片公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2月1日,由温籍80后女导演吴琴执导的奇幻青春电影《时空偷渡少女》将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这部电影融合了穿越、魔幻、青春等元素,讲述少女Anki77从未来时空到现实世界,与男生苏小明开启一段跨越时空恋爱的故事。

  该片由王安琪、王晨、高寒、高嵩等联合出演。“这部片子其实是讲高中时代的故事。我们在挑选演员时,就要求符合他的真实年龄。”吴琴这样说。

  吴琴说,他们邀请了美国好莱坞金牌摄像Alejandro Montero指导拍摄,希望从视觉上为大家带来一部有品质保证又与众不同的电影。

  吴琴,1985年出生于乐清,导演、编剧,毕业于浙江海洋学院,后来在北京电影学院继续深造,攻读制作专业。她在2003年开始从事电影剧本创作,曾执导《九号公路》、《从哪来,到哪去》、《花落梦深处》等影片。她曾凭借《九号公路》摘得上海演艺协会颁发的“国内十大新锐导演”称号,其首部院线电影《从哪来,到哪去》获得第12届意大利伊斯基亚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

  2016年,吴琴与女企业家王英、青年创业者胡加明创办“一月一琴·英氏影视公司”。

  温都记者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