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对外宣传  ->  外媒看温州  -> 正文外媒看温州

赏梅花看村晚 温州文成文化礼堂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来源:人民网

  要问冬天哪两样东西最美?第一种肯定是雪,另一种恐怕非梅花莫属了。1月27日,浙江文成首届梅花文化节暨“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在当地峃口镇新联村文化礼堂火热上演,1000余名来自温州邻近县市区的游客共赴“梅花之约”。

  活动当天,游客们赏梅花,做梅花糕,吃梅花宴,体验民俗活动,观看“村晚”文艺演出,一场融赏花赏景、休闲娱乐、歌舞演出、文化展览于一体的赏梅盛会,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更让当地的村民挣得盆满钵满。家住新联村的王女士,在文化礼堂附近开了一家小卖部,她表示,梅花盛开期间,游人络绎不绝,尤其是刚刚过去的周末,光卖茶叶蛋就能净赚300元。

  新联村的党支部张书记详细向大家描述起“文化礼堂+乡村旅游”的巨大效益:“2015年我们还是空壳村,自2016年我们开始建设文化礼堂,2017年5月竣工后,村集体经济也实现了7万元到36万元的飞跃。文化礼堂不仅帮助我们聚集了大量的人气,更为我们带了名气和效益。”

  据悉,文成县自2013年开始建设文化礼堂,现如今全县86家文化礼堂已经如梦笔般绽放。在文化礼堂正常投入使用,文化活动日益丰富的同时,如何将文化礼堂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帮助村民提高收入成为当地政府一直思索的一个难题。

  2017年,当地的公阳乡鹿堡村、公阳村文化礼堂以“利柿节”为契机,通过帮助村民销售柿子增加收入。同样,铜铃山镇都铺村文化礼堂通过举行“断笋节”把农土特产和乡土文化相结合,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使村民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部长郑文东表示:“文成旅游资源丰富,文化礼堂的发展,必须抓住当前全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机遇,走‘文化活动+乡村旅游’的道路,用旅游资源吸引人,用文化活动浸润人。”

  2018年,文成文化礼堂还将不断以各种文化节为契机,把展现自然资源的节庆活动与文成的历史、人文、艺术、风俗相结合,丰富游客的文化娱乐体验,不断提高文成人民的收入。(胡萍、张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