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社会事业  -> 正文社会事业

我市春运启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2日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客运中心候车厅里人潮涌动,有点乱。 庄越 摄

  2018年春运,今天正式启幕,我市也将迎来一场关于“春运文明”的大检阅。

  车站是城市的一面窗口,也是大多数外地客人对温州的第一印象,车站环境、秩序管理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城市对外形象的好坏。昨日,记者与市文明办针对我市部分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进行暗访,发现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公共场所秩序等管理方面问题频现。

  位于市区牛山北路的温州客运中心是来温务工者返乡的重要交通枢纽之一。随着春运的到来,客运中心也迎来了客流量高峰。刚到门口,就见到几辆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地“躺”着。

  走进大厅,发现在面积不算太大的候车厅,容纳了三大“功能区”。大厅的左边为安检处,右边为自动售票机,大门的正对面则是人工售票窗口。时值春运,候车大厅显得十分拥挤,一些不文明现象也开始出现。人们相互挤压,秩序混乱,吵闹声一片。现场没有看见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身影。

  而大厅内的6台自动售票机,则“罢工”了4台,旅客们只能挤成一团,队伍进速非常缓慢。

  此外,一楼消防柜内的灭火器指针已经指向红色区域,气压已经失效,但在瓶身的每月定期自检表上,记者发现,该灭火器在1月29日才刚刚自检,而表格上则清楚地写着“正常”两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