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鹿城 26条主干道我来扮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温州日报

  随着六虹桥路、牛山北路及瓯江路分别被浙南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及温州城投集团认领,记者昨天了解到,由鹿城区联合本报开展的“春节我来扮靓一条路”认领活动,历时半个多月,目前活动所涉及的鹿城区26条主干道和五马街等重要节点均已认领完毕,进入施工布置阶段。

  最中国味的春节应该是什么样?自然是人人穿着新衣、大街小巷红红火火。经过近年来全市上下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温州城区的美化亮化让市民们都耳目一新。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在2018年春节来临之际,鹿城区委宣传部牵头,按照“统一设计、分头实施”的总体思路,对该区锦绣路、瓯江路等26条主干道和五马街等重要节点开展春节氛围布置策划工作,并首次与本报联合开展了“春节我来扮靓一条路”的认领活动。该活动得到各道路沿线企业的大力支持,不但原计划的26条主干道全部被一些房地产、服务业、城市建设等企业、单位认领,一些未列入预想打扮方案的道路,比如七都街道、丰门街道、广化街道等地的部分路段,也被企业主动“承包”过去。

  五马街历史文化商圈是鹿城区“两线三片”最富文化底蕴、最具文化价值、最能彰显城市个性的城市区块,也是本次道路扮靓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其所涉及的蝉街、五马街等重要道路被五马街道及温州一百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认领。昨日,记者再次前往五马街历史文化商圈,见道路两侧的行道树上已悬挂上灯笼与中国结,春节氛围红火。沿着府前街一路行至城开天桥,桥的四面顺着弧度搭建美工钢架,横幅上既有新春祝贺,也有对城市建设的期盼……

  据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车站大道、信河街、江滨路、府前街、小南路、望江路、鹿城路、人民路、锦绣路、惠民路等22条主干道的氛围布置已经完工;温州大道、瓯江路、南塘街等最后几条道路计划2月10日前全面布置完毕。 (章会 周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