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概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宣传  ->  图说温州  ->  动感温州  -> 正文动感温州

330国道洞头段今起正式通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来源:温州晚报

  好消息!6日上午9时,330国道洞头段正式通车,至此,330国道已经全线贯通。

  330国道连接起了洞头和合肥,其中,洞头段起始于龙湾上岙,终于状元岙港区(现称温州国际游轮港)于2010年1月开工建设。该公路主线长36.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具体来说,330国道共分为8个标段施工,部分标段在此前已经通车。其中,灵昆段已于2014年7月19日起正式通车,洞头峡跨海特大桥于2016年2月2日宣布通车,灵霓海堤段在去年1月24日正式通车。而自今日起,330国道已全线通车。

  今年28岁的市民谢彬是洞头人,现在鹿城区工作,对于330国道的全线通车他感慨万千。谢彬告诉记者,他小时候和家人进出洞头都是要坐船的,后来五岛连桥后,可以开车,出行方便了不少。“即使是这样,仍然免不了要‘看天’出行。”谢彬说,以前自己从洞头去鹿城区上班,偶尔碰到天文大潮或者刮台风的时候,海风大,海水高,不仅可能会封道,而且底盘低的车甚至会面临熄火,埋下不少安全隐患。“现在330国道通了,以后就方便多了。”谢彬表示,以后他来往洞头和主城区之间,路上的时间就可以节省至少十几分钟。330国道通向邮轮码头,今后温州市民在“家门口”乘坐邮轮环游世界也会更方便。

  的确如此,330国道通车后,将成为洞头对外交通的“主动脉”,将洞头与瓯江口新区、主城区紧密相连,加快了温州东拓的步伐。同时,它是温州承接和融入大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圈,全面推进沿海产业带建设的一大重要基础设施工程。

  近年来,洞头全力构筑对外大通道,谋划构筑陆海公共交通体系,着力完善对内交通网络,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未来五年,洞头交通全面铺开,完善交通骨架路网,着力打造“三高、两国、两省、两铁”的综合交通运输骨架路网。

  胡晚露/文

  苏友凡/摄